季节性小怪兽

小怪兽只是想写点有趣的故事

她和少年的年少

四、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


少年趴在桌上,笔记本上涂涂画画,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有人说,字有两种情况会很好看,第一种,是写字写的很好看,第二种,是字本身很好看

少年的字好不好看,很难说,反正,告白计划这几个字应该挺好看的



少年的笔帽帽上全是牙痕,明明都读研了,却保留着高中一思考就喜欢咬笔的习惯

没办法,谁叫他还喜欢着高中喜欢上的人呢



她第一次清晰的刻在少年的记忆里,是一个中国少年应有骨气的故事

那次他被老师罚站,也许是傻吧,反正少年饿着肚子,看着身边一起罚站的同学和老师讲好条件都纷纷溜去吃饭了,也许是骨气,少年直着背,不愿意拉下脸跟老师撒泼打滚,硬是从下午的自习站到晚修开始

在老师点头后少年回了座位,她坐在少年的前面,后面不合时宜的响起肚子叫的声音

“要不你吃吧,我不饿”

少年的背还是直的,但当接过她手里偷偷点的外卖,少年觉得,他应该没啥骨气,就是傻罢了

三言两语好像说不清楚,没关系,反正你只需要知道,这傻小孩一包炸鸡块就能收买



接下来的事情好像就顺理成章了一些,她真的是个精彩又热烈的人,只要关注了,就会不自觉的喜欢上吧,跟太阳一样的女孩,真的是让人难以忽略



知道自己真的栽了是高二那年的运动会吧


“你一定一定要小心哦,我给你拿水了,就在那里等你,不要紧张,你是最棒的”


少年点头转身,像是义无反顾上战场的战士,只有他自己知道,再不转身脸上藏不住的笑就该被她看见了,风吹过的叶子是荡着的,风略过的湖面是漾着的,而即将站上起跑线的少年,是荡漾着的


“我也不想喜欢她,可是她终点等我给我送水,还朝我笑欸”


少年喝着水,脸上笑容荡漾的让身旁的兄弟忍不住给他来上一拳


“你冷静点,她是体委,我们班每个比赛的人她都送水了,每个有我们班的比赛她都在终点,她一直在笑”


少年没说话,只是笑着,眼睛里全是不远处忙前忙后送水问候的她,她脸上的光好闪,一下子就闪进他心里了



喜欢到底是缘分还是刻意?

“她喜欢成绩好的”

于是不爱学习的傻小孩第一次认真的抱着课本去上了辅导班

“她喜欢爱笑的”

于是不爱笑的傻小孩一遍又一遍对着镜子练笑

“她喜欢好看的”

于是懒惰的傻小孩买了发胶,每天早起半小时把遮住眼睛的刘海梳上去

“班长,把她调到我后面吧,拜托拜托”

重骨气的傻小孩抱着一堆零食找上了班长撒泼打滚



好在

少年喝上了牛奶

幸好

少年会追着牛奶的味道前进


缘不缘分我们不知道

反正少年是真的很努力的在制造巧合了


少年还在咬着笔盖,终于是又写下一行字

‘春天或许曼妙,秋天或许丰腴’

‘但四季变迁,我唯记住了你’






我好像有好多秘密

是夏日午后太阳底下你脸上的光

是冬日傍晚你手里微凉的炸鸡块

也许那天你在终点送的矿泉水也算一个

大大小小的,全是要好好珍藏的秘密

每一个秘密都想要告诉你

我喜欢你

                                ——《我的秘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