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小怪兽

小怪兽只是想写点有趣的故事

她与少年的年少

三、



从那天起,她和少年的微信开始多了些聊天记录,不像当年不经意间,她和少年这一次都各有预谋,心怀不轨的两人聊的还是学习,她再一次感叹少年的厉害,那些她迷迷糊糊没有搞懂的知识点被少年讲的清楚



'好想谈恋爱'


那日是情人节,她看着楼下牵着手的情侣鬼使神差的给少年发了条信息,少年没有回复这一句,只是给她发了几板学习笔记,她不依不饶,却被少年带偏了节奏,稀里糊涂的就聊到了未来


'你以后还考研吗'


少年猝不及防来了一句,她不知怎的,她想起高中时那未能实现的愿望


'我想考你那间学校的研究生'


一时间脑子没有跟上手,发出去了才发现不对劲,她还没来得及撤回少年便已经回复了


'好,我等你'


少年又发了几板笔记,那天的聊天就这样草草的结束了,聊天框沉的那句等待藏着两个人的小心思,那天起她更加努力,只是与以往的枯燥不同,阳光的少年照出了阴天雨后的彩虹,熠熠生辉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靠着学习视频和少年的假期补习,她终于考上了少年那间大学的研究生,欣喜若狂的她在去报道的前一天晚上又很没出息的失眠了,当她顶着黑眼圈赶到学校门口时,穿着白衬衫的少年正意气风发的笑着

她是第一个到宿舍的,少年给她收拾东西,忙前忙后的样子真的像极了贤妻良母,她太想悠闲的欣赏这片漂亮的光景,但她真的很困,坐在宿舍床位的椅子上打着瞌睡,任由少年把她的行李搬进去收拾,等到她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少年已经收拾好床铺,打开了她装着内衣的小袋子


"咳咳"


少年尴尬的咳了两声又把拉链拉上,放在了一边,使气氛彻底尴尬的是还没睡醒的她脑子一抽说出来的话


"你占我便宜,我也要看你的"


感受到焦灼的气氛她恨不得打烂自己的嘴,仅存的几分困意被气氛燃烧殆尽,她不知所措的找补,却越解释越荒唐


"噗呲"


少年憋不住了,笑意溢出了眼睛,慌忙解释的她脸都红了,手舞足蹈的样子被少年藏在了心底


"好,有机会你一定要占回来"


少年把东西收拾完离开前落下了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她红透了脸,暗暗骂了声混蛋,却不知门外看似正常的少年红了双耳


"啧,今天真热"


少年微凉的手抚上滚烫的耳尖


"不,应该是,今天天气真好"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年少好像没有停留在那一年的高中毕业

悄悄的跟着她考上了研

毕业分离好像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我还是到你身边了

                                ——《你是我的回响》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