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小怪兽

小怪兽只是想写点有趣的故事

她和少年的年少(完结)

六、

南方的夏日有蝉鸣,有飞鸟,还有下不尽的雨和说不清的


“靠,你怎么把她带来了?她之前在校体育节跟你表白来着你忘了?”

少年的兄弟小声在少年耳边说


“我记得,但这次我工作又是和她对接,我今天早上临时收到的工作,她替了,那她说要来,我不好拒绝啊”

少年很尴尬,他自己也有点虚,为了布置表白场地他只能把临时收到的工作改给自己的学姐,学姐知道他晚上要出去玩,死活要跟上,到底之后的工作还是要见面,少年也不好把关系搞僵,只好答应


“希望你不会后悔吧”

兄弟摇摇头,扭头投入剧本杀漂亮NPC的交流中


少年的后悔来的很快,在她到了之后尴尬的气氛维持了不到半分钟少年就开始后悔自己的决定


“学妹你好,我是他的学姐,因为经常见面,所以这次也跟着他出来玩了”

学姐很得体的和她握手,于是她更气了


“学姐你好”

她看着很温和,脸上的笑容同样得体,只是贴着少年的手悄悄掐上了少年的腰


“学姐?经常见面?也?”

她在学姐面前越显得得体,在少年耳边的话便越显得咬牙切齿


“嘶,疼疼疼”

少年揉着被掐的地方,开始了一场尴尬的剧本杀


“下次再约”

学姐应该是还没死心,结束了也不忘抛个媚眼,少年眨巴眨巴眼,视线里只剩下气愤的她


“跟我来”

少年紧赶两步追上她,抓住她的手就闷着头走


“放开!给我放开!”

她气急了,嘴巴一向得理不饶人,生气的时候更甚:“你不是找学姐吗,去呗,找我干什么,我是欠你的还是怎么你了,我是过来当电灯泡还是过来欣赏你与别人你侬我侬的,你要不要脸”


“你管我”

少年不知怎么回了一嘴,她更气了

“是,我没有身份管你,你倒是撒开我,别理我啊,你又逮着我又说我管你,这算什么事,你撒开,我马上就不管你”


啪,少年送开了手,她一愣,扭头就要走,却发现出口的门被关上了

“你他……”

她扭头就要开骂,却被眼前的光景卡了喉咙


真的很老套,是一个投影仪,白色的幕布上放映这他们零零碎碎的日常

是少年未送出的信:你真的好闪耀,像是宇宙中自体发光的恒星,能不能,稍微给我,留个位置,我想做你的行星

是少年偷偷拍的照片:校运会她笑容灿烂,艺术节她自信漂亮,之前同学聚会她一个人的背影

‘我有没有机会更靠近你一点’

‘让你没有那么孤单’


最后不知道是谁拍下的视频,是之前少年和她在操场散步,拍的是背影,清晰的是少年几次伸出的手,却没有拉住她

‘我下次可以光明正大的拉着你的手走操场吗?’


少年短短几分钟换了一套衣服,是他们毕业那天少年拍合照的礼服,怀里抱着一束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但我不想沉默了,我想要热烈的爱你,所以,你能做我的玫瑰吗?”


“诶,别哭啊”

她的眼泪一滴一滴往下落,少年擦也擦不完,向日葵被无情的丢在地上,少年满眼都是他的玫瑰


“我等了,这么久”

她越哭越凶

“你还找学姐,你还,你还凶我,你都,不早点告白”


“错了,我不找了,别哭了”

少年明明抱着一坨委屈鬼,却像是拥有了整个世界



好像就是这么简单,普通的学校多了一对普通的情侣

这是他们两个的青春,也将会是更多人的青春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开始都有一个happy ending,但是每一个happy ending都有两个坚持的开始

两颗心是怎么走到最后的

是一如既往的不气馁,是坚持到底的选择

我从年少开始爱你,于是我永远年少

评论(2)

热度(2)